2013年10月9日 星期三

貓糧研究 (3) - Clinivet Kitten

我是養貓新手, 為了迎接貓咪的到來, 早了一天去買貓糧。因為金魚街的寵物店比較多和集中, 決定過去看一下。最後選了一間近太子MTR STATION 的寵物用品店, 名稱: 澳X。店員是個化濃妝的女人和一個很冷淡的男人。問他們幼貓吃什麼糧比較好, 他們便推薦我Clinivet。買了之後才上網找一找資料, 好像香港沒什麼人用這隻貓糧...

Clinivet 是英國商業糧。現在回想起來, 應該是賣不出去才推薦我用吧。

在官網A回來的圖


CLINIVET 成份如下:

Analytical Constituents: Crude Protein 34%, Fat Content 23%, Inorganic Matter 6%, Crude Fibres 2%, Omega 6 fatty acids 5.5%, Omega 3 fatty acids 0.6%.

Additives (per kg):
Natural Antioxidants
Vitamins:
Vitamin A (as retinyl acetate) 18,000IU, Vitamin D3 (as cholecalciferol) 1,200IU, Vitamin E (as alpha tocopherol) 600IU.
Trace Elements:
Zinc Oxide (36% Zinc) 81mg, Ferrous Sulphate Monohydrate (30% Iron) 200mg, Manganese oxide (32% Manganese) 81mg, Cupric Sulphate Pentahydrate (25% Copper) 32mg, Calcium Iodate Anhydrous (61% Iodine) 8mg, Sodium Selenite (45% Selenium) 2mg.

Composition
Organic Fresh Chicken (min. 32%), Organic Rice (min. 26%), Chicken Meat Meal (stabilised with mixed tocopherols) (min. 4%), Corn, Fishmeal, Chicken Oil (stabilised with mixed tocopherols) (min. 4%), Whole Egg, Brewers Yeast, Whole Linseed, Organic Cheese, Minerals, Vitamins, FOS (fructo-oligosaccharides), Yucca, Zinc and Selenium Proteinate.

Chicken Meat Meal: 之前也介紹過, 雞肉粉為已搾油乾燥帶骨的雞組織,但不包刮任何添加的血液、毛髮、蹄、角、皮渣、糞、胃及瘤胃內容物...等。雞肉粉為整隻雞切除掉可供人類食用的部分所遺留下來帶骨頭的組織,這是非常廉價、低品質的成分,常被用來增加蛋白質的比例。

Corn: 容易令貓貓致敏。而且對貓貓來說是沒有營養價值的。(還好我家貓咪都沒有致敏問題。)

Fishmeal: 這是我最擔心的成份。連用什麼魚類也寫不清的成份, 好極有限, 通常都是人類不吃的魚所造成。 這點也算了, 最可怕的是, 不是human graded 的fishmeal 入面十之八九有Ethoxyquin。這是防腐劑的一種, 而且毒性很強。把它想像成農藥好了。

另外一點就是, 在包裝袋上找不到給美國/加拿大看的成份。歐洲同美國對貓糧的要求有分別。美國法例是比較嚴格的, 會要求列出所有化學防腐劑成分。歐洲相對比較寬鬆... 真令人擔心。

這款糧的size比較細粒, 沒什麼口感, 家中貓咪不太喜歡, 通常到最後沒有選擇才死死氣地吃了它。我是把它混1st CHOICE 一起給貓咪吃的, 便便比起只吃FIRST CHOICE 時沒那麼臭。

價錢方面, 比FIRST CHOICE 貴少少, 1.5kg 賣$109。根據包裝袋上的指示, 每天需要的份量為 15-30g per kg of kitten weight。以我家貓咪體重3kg (一隻)為例, 大約需要65g一日, 一包就可以吃23日 (一隻), 平均每天$4.7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